最新消息管理

活動標題 發佈日期
155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
感謝花蓮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本會港式蘿蔔糕、包子、饅頭等物資,支持協會幫助弱勢家庭的服務工作,豐富本會物資發送的種類,讓有需要的家庭,以及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們,讓他們有機會品嘗港式手工蘿蔔糕,以及黑糖饅頭的美味。物資發送是本會長期的服務項目,幫助單親、隔代教養、經濟弱勢、特殊狀況之家庭,透過社工評估過後,給予最直接的物資補助,達到實質、有效的幫助效果。
2017-04-12
154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
透過星期三下午的時段 協會為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們辦理了兒童節活動 理事長也在這個孩子們最喜悅的節日 讓孩子們有個腦力激盪 為何要有兒童節?
既然會為孩童訂定節日 代表人們知道 孩子是需要被重視的 孩子們應該受到保護 並擁有應有的權利 雖然本會的孩子們有許多家庭不健全 在學校的表現也並不是特別優秀 但是不用因此輕看了自己 更應該知道自己是被受到重視的 自己是特別的 藉由兒童節 更明白自己生命的價值
2017-03-29
153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下午茶聚會
感謝kenny食萬伏特早午餐
彭英米
張磬珠
呂秋琴
吳紫涵
饒清霖等人
招待本會課後照顧班孩子們 3/29星期三 下午到kenny食萬伏特享用美味的特色料理 讓孩子們有機會體驗手工精緻點心 配合協會的兒童節慶祝活動 讓孩子們有個愉快的兒童節回憶
2017-03-29
152課後照顧班 活動經費持續招募中
今年協會對於課輔班的工作有更多的擴展,透過對花蓮各小學招收的孩子之外,也有許多小朋友經由導師的推薦,在這學期每天都來協會寫功課,服務對象包含中華國小、北昌國小、明廉國小等多所小學,目前服務二十多位需要幫助的孩童,其中更有幾個的孩子,都是家長疏於關心,家庭沒有發揮應有的功能,導致孩子們在功課方面無人協助,甚至是行為、價值觀已有所偏差,在這裡不但有老師協助完成作業,和其他同學們在一起也有較好的學習環境,協會也安排,每週三下午的時間,給孩子們安排生命教育的系列課程,讓孩子在這裡有更多的學習,並藉由和其他小朋友們建立關係,在這裡得到關愛與幫助。
在此也懇請有愛心的朋友們,能支持協會課後照顧班所需的費用,協會在這學期的課輔老師鐘點費、文具參考書籍、交通及司機的費用、每天孩子們吃的點心、活動中的各樣經費,以上估計近100,000元的經費,都仍需要您的贊助參與,盼望各界有感動的善心朋友們,能一起來協助扶持這項愛心工作,讓課後照顧班能順利運作,也給這些孩子們一個機會,將希望的種子,種植在每個孩子們的心中。
2017-03-17
151★協會的課後輔導班需要您的支持★
協會為單親及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開辦課後輔導工作已經是行之有年,主要幫助對象為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經濟弱勢家庭、班級導師推薦需要輔導之青少年以及兒童,每週一至週五,有協會專車接送,並招募課輔老師,協助孩子們在放學後的時間,完成學校交代之各項回家作業。

今年協會對於課輔班的工作有更多的擴展,透過對花蓮各小學招收孩子之外,也有許多孩子經由導師的推薦,在這學期每天都來協會寫功課,服務對象為中華國小、北昌國小、明廉國小等多所小學,目前服務二十多位需要幫助的孩童,在這裡不但有老師協助完成作業,協會理事長也安排,每週三下午的時間,給孩子們安排生命教育的課程,讓孩子在這裡有更多的學習,與其他的孩子們也建立關係,在這裡獲得關愛與幫助。

在此也懇請所有的善心朋友們,協會課後輔導班的各項開支,不論是課輔老師的終點費用、文具參考書籍、車輛及司機的費用、每天孩子們吃的點心、活動中的各樣經費,都需要您的熱心支持!
2017-03-17
150寒假兒童戶外農村體驗活動
本會在寒假期間安排了三天的戶外農村體驗活動,邀請平時所關心的弱勢家庭孩童,帶孩子們挖地瓜 烤地瓜 野炊 健行 參訪花蓮林田山林場 光復糖廠 等等地點,讓孩子們在寒假當中有個美好回憶

活動時間106 02/08~02/10
2017-02-14
149年節愛心物資發送
募集所有愛心朋友的愛心,發送年節物資到每一個協會所服務的個案家庭,讓讓每個弱勢家庭的成員,都能在年節當中,感受到來自社會大眾的溫暖,在新的一年更有勇氣信心,去面對新的生活~
2017-02-06
148105第二學期愛心早餐
在學期末的時候,理事長與所有有接受愛心早餐服務的孩子們齊聚一堂,分享這一年當中要感謝的事情,孩子們也寫了感謝卡,感謝贊助愛心早餐的叔叔阿姨們,雖然不知道對方式誰,但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們每天才能有美味豐盛的早餐~
2017-02-06
147歲末感恩回饋
慈善協會這些年來持續不斷的,在愛心工作上投入許多的心力、人力、財力、物力,透過與政府部門的合作,還有來自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本會今年依然能夠順利運作,每月至少提供80餘戶家庭的生活物資,扶持社會上最弱勢最邊緣的角落,透過物資的發送、關懷及訪視,幫助單親及弱勢家庭可以重新站立起來,有朝一日不必在仰賴他人救助,並能付出自己所有的去關心有需要的人。
在這一年的尾聲,許多本會幫助的受助個案也寫了感謝卡,感謝這一年來協會的幫助,也因為有許多愛心朋友物資的捐贈,公司行號的捐款,讓協會可以順利運作,而他們在這一整年當中都可以平安順利的度過。

#與兒子相依為命,離婚後遠從鳳林搬來花蓮的阿淑:
感謝協會多年來的幫助,自鳳林搬到花蓮,因經濟狀況差,受了協會許多的照顧,對於我們家的生活改善很多,謝謝幫助,感激在心。

#曾受前夫的家暴,三個孩子都被機構安置的阿蘭在感謝卡寫道:
謝謝協會的幫忙,還有社工的關心,讓我在沒有兒女陪伴的時候,多一份溫暖,協會的幫助與鼓勵,是我勇敢走下去的力量。

#年輕的小燕是個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兩個孩子,常參與協會開辦的各項技能訓練,以及第二專長培養課程,小燕:
感謝救世慈善協會,這幾年來的物資捐助,以及多元培力的技能課程,讓本人受益良多,也在當中結識許多姊妹同好,感恩有您!

#小如是協會長期關心的單親媽媽,本會刊物(朝楊時報)的裝訂,地址的黏貼,一直都是由本會委託小如代工,藉此補助小如一點生活津貼,小如:
感謝慈善協會的幫助,這份代工的工作對我來說相當重要,減輕我許多的經濟壓力,很感動這些年來協會對我們家的關懷與扶持,謝謝協會。
2017-01-10
1462016歲末親子影片欣賞活動
隨著今年即將進入尾聲,協會也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邀請所有服務的個案家庭,還有孩子們一通參與歲末親子影片欣賞活動,在過去的一年當中,或有工作上辛勞、家庭的重擔、心裡的壓力,但理事長仍然鼓勵大家,應該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藉由和孩子們看場電影,放鬆身心並與好好陪伴家人,更期許自己新的一年,有越多的進步。
2016-12-21
145花蓮地區高中職車資補助
車資的補助對於清寒家庭,且居處於較偏遠地區,正在求學階段的弱勢家庭學子,是相當重要的資源,讓家庭經濟狀況困難的同學們,可以不必擔心每天往返學校的交通費用,順利到學校學習。此次車資補助方案已經完成相關的收件、審核,以及家庭訪視等程序,並已陸續發放至各校,本次受助的同學花蓮高中15位、花蓮高農12人、花蓮高工2位,三所高中職總受助學生共計29人,總金額為新台幣89138元整。


再受贈儀式當中,理事長用了千里馬的故事勉勵在座的同學,故事說到從前有匹駿馬牠體格健壯,又能奔馳數里也不覺得疲乏,牠對自己十分有自信,認為自己是匹千里馬,更立定志向要成為皇帝所用的御馬,在等待的年日當中,曾有商人相中牠,想為自己搬運貨物到遠方去買賣,但千里馬自識甚高,認為自己是將來要成為皇帝的御馬,怎可委屈自己去搬運貨物,因此擺出一副消極不配合的態度,商人只好另尋他馬。又有一日有一獵戶也看上了千里馬,想要使用牠來幫忙追捕獵物,但千里馬還是不願意配合,最終獵戶也只能選擇其他馬匹。直到一天朝廷中的欽差大臣,來馬場當中要為皇帝挑馬,但從馬場主人口中得知,這匹千里馬並沒有任何負重和奔跑崎嶇地形的經驗,並且在這些年日當中,千里馬早已經疏於鍛鍊,還跑不到百里就已經氣喘噓噓,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馬匹被欽差大人選中。


期盼從這個故事當中勉勵同學,不因自己能力強資質好而驕傲,更應該把握可以累積自己的見識和經驗的機會,或許這些經驗就是將來極大成就的重要基礎,能謙虛學習,才有可能成就大事。
2016-12-09
144本會連六屆獲得內政部評鑑 甲等
本會自民國八十四年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年的時間了,這些年來本會始終秉持救世、慈善的精神,深根台灣後山花蓮,積極推動弱勢家庭的救助工作,以及關懷弱勢家庭孩童和青少年,投入許多時間、金錢、人力、物力、心力,致力於關懷訪視、物資發送、急難救助、成長教育課程、社福諮詢、資源連結、各類講座;弱勢家庭孩童青少年的課後輔導、寒暑假營隊、獎助學金、心理輔導,為要實踐本會宗旨「改善社會風氣、推動社會公益」,在政府機關與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鼓勵之下,得以繼續為社會服務,本會全體人員都心存感謝。

協會今年同樣在全國15000多個社會團體中脫穎而出,榮獲兩年評鑑一次的「內政部績優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績效評鑑」104年度甲等之殊榮,這已經是本協會第六次獲得這個獎項,分別在民國94年、96年、98年、100年、102年都是以甲等的成績得到政府的肯定。這樣的榮譽對本會全體人員,無非是一項極大的肯定,當然更要感謝一路上共同付出的協會同仁、志工夥伴、贊助廠商、以及每一位慷慨捐助的善心朋友們,一路上有你們的信任還有支持,讓我們能一年比一年更加進步,盼望今後你我能繼續攜手合作,在關懷弱勢的工作上一起努力,讓這份愛的力量能持續不斷的被傳播下去。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