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管理

活動標題 發佈日期
213寒冬送暖~募集過年物資
2020年度代表字為「疫」,這一年全球在疫情籠罩下經濟嚴重衰退,人類生活模式也產生改變,希望大家都能通過疫情的考驗,走出陰霾迎接新的一年。
隨著農曆年腳步將至,協會誠懇邀請您一同支持愛心工作,讓弱勢家庭也能好過年;因此、急需募集年菜、香腸、臘肉、水餃、冷凍食品、生鮮蔬食、水果、糖果餅乾、年節禮盒、等物資,承蒙您愛心捐贈,請於110年1月27號(星期三)前寄至花蓮市富安路75號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收,方便志工們整理發放,讓弱勢家庭及孩子們可以有個溫暖的新年。
2020-12-16
2122020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
協會長期服務弱勢家庭發現除經濟、工作、疾病等為主要困境之外,還有一個影響家庭和諧的議題為「親職關係」,尤其以單親及隔代教養親職關係更為嚴重。有鑑於此、協會日前與花蓮縣衛生局聯合舉辦一場「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本次主題以「當心受傷時,自我撫慰與安慰他人的小秘訣」。特地邀請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臨床心理師李弘毅擔任講師。……………(詳見朝陽時報第二版)
2020-12-01
211109年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
協會長期關懷花蓮在地的弱勢族群,發放各界捐助的生活物資,更是親力親為。然而花蓮地形狹長,城鄉差距甚大,加上交通不夠便利,協會除了平時關懷秀林、新城、吉安以及花蓮市區的弱勢案家,協會也希望能幫助更多花蓮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像是位處中南區的壽豐鄉、光復鄉、豐濱鄉、萬榮鄉等,也因本會黃月霞常務監事,曾任職於光復鄉公所,了解偏鄉地區弱勢家庭的困境。因此,透過村里幹事,提供需要協助救助的弱勢家庭,協會社工及志工每月的關懷訪視並提供生活物資............(詳情請看第二、三版)
2020-11-13
210109年募集中秋愛心物資
中秋節是一年當中重要的節慶之一,除了有美味的月餅及香甜柚子可以享用,還可以和家人相聚。中秋節腳步近了,然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協會捐款及物資募集收入銳減,但還是要透過大家愛的力量,推動著愛心工作。因此,協會要為弱勢家庭,向社會大眾募集中秋節物資,例如:柚子、月餅、禮盒、油、醬油、罐頭等生活用品,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這些弱勢家庭,讓他們在節慶中,收到充滿「愛」的中秋物資。
『歡迎愛心捐贈的朋友,請在9/22號(星期二)以前,將您捐贈的愛心物資寄至協會,方便工作人員及志工整理,發送至每位照顧關懷戶手中,感謝您的愛心!』
2020-09-03
209109年端午節愛心關懷
今年雖遭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協會物資及各項捐助受到不小影響,即便如此慈善協會的愛心工作一直持續推動著。今年特別感謝疫情期間,仍然願意捐助端午愛心物資的善心朋友們,台北陳慶昌、張麗伶、陳柏霖、陳巧芸一家捐贈協會福源肉粽1000顆、惠O實業有限公司捐贈白米10箱,及不具名之善心人士,讓協會今年端午愛心物資不致缺乏。在端午節前夕,理事長帶領協會工作同仁,讓弱勢家庭在端午節前就能收到粽子、食物等生活物資,安心度過端午佳節。………(詳細請閱朝陽時報第三版)
2020-08-10
208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放暑假是孩子們最期待及開心的事,一般家庭會安排孩子參加才藝或安親班課程。暑
假期間弱勢家庭家長一方面還須工作,一方面也無法多負擔暑期孩子的安親費用,只能放任孩子四處遊蕩,或整天盯著3C 產品容易產生偏差行為,甚至兒童結伴戲水,溺水事件時有耳聞。
協會除平日協助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照顧之外,並於寒、暑期間辦理全天式照顧之
營隊活動,安排不同領域專業老師,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課程,讓忙碌工作的家長能獲得喘息服務,也希望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運用課程增廣自己的見聞,吸收不同的知識,不至浪費時光,給予孩子一個身心豐富的暑期假期。
………(詳細請閱朝陽時報第二版)
2020-07-01
207109年募集端午愛心粽
全球因受新冠病毒影響,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不論是經濟、就業、生活、社交方式及習慣等有著重大的改變,尤其是失業、無薪假等更是直接影響生計。原本協會服務的弱勢家庭工作機會就較少,因疫情關係影響更甚嚴重,雖然政府辦理各式"紓困"方案,但也緩不濟急。很快地將進入盛夏,端午節即將到來,雖然協會受到疫情波及無論是捐款、物資捐贈等都銳減,而協會各項愛心工作並未因此停擺,還是希望能為弱勢家庭募集端午節~粽子、肉類製品、沙拉油、醬油…等民生物資。
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端午物資募集,請於6月15日(星期一)前寄送至『97057花蓮市富安路75號 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收』,方便協會工作人員在端午節前整理及發送。謝謝您!
2020-06-03
206109年『就是愛電康~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
我們常說:『給他魚吃不如教會如何釣魚』,協會希望透過辦理的各項課程讓弱勢家庭成員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與生活技能,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增加一點謀生機會,藉此改善經濟困難與長期失業的困境。協會辦理過的課程有「中、西點心烘焙製作」、「家事管理課程」、「縫紉、網路行銷班」等,對於參加學員都有很大的幫助。...... (詳情請見朝陽時報第三版)
2020-04-30
205109 年寒假兒童營隊特別報導
今年的寒假對學生們來說特別的不一樣、特別的長(寒、暑假一起過),因新冠病毒的關係營隊時縮短為開學前 3 天辦理,目的在於幫助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在開學前讓孩子們有收心準備,開始迎接新學期的生活。雖然只有三天但課程一點也不馬虎...... (詳情請見朝陽時報第二版)
2020-04-01
204109年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協會工作人員及志工們,整理所有善心人士捐贈的愛心年節物資,由理事長帶領工作同仁及志工,將愛心物資發放到每一位服務的案家家中,對於特別需要協助的家庭理事長也親自發放年節慰問金.........
詳情請閱439期朝陽時報
2020-03-02
203109年 歲末2019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協會每年於都會舉辦「歲末親子同歡會」,讓協會服務的弱勢家庭一同相聚、相互鼓勵。而2019歲末特別舉辦『活出「愛」聖誕市集』活動。這次的市集除了邀請協會照顧戶與一般社會大眾前來參與之外還特別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前來擺攤,希望透過愛心義賣活動…………(詳情請見第438期朝陽時報)
2020-02-13
202109年新年物資募集需要你、我的支持!
農曆年將至,慈善協會每一年為了幫助服務的弱勢家庭,準備過年所需的物資以及年菜,誠心邀請各界一同響應與支持愛心工作。今年服務的弱勢家庭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下,都順利平安的度過了,也承蒙大家對慈善協會的厚愛與資助,協會才有能力繼續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慈善協會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支持做愛心工作,今年過年所需要的愛心物資:香腸、臘肉、水餃、年菜、冷凍食品、真空包食品、生鮮蔬食、水果、糖果餅乾、年節禮盒等物資,承蒙厚愛捐贈,還請於109年1月13號(星期一)前寄至 花蓮市富安路75號 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收,方便志工同仁們整理發放,讓弱勢家庭及孩子們可以在過年前,能有個溫暖愉快的新年。協會理事長及所有同仁,預祝大家能夠有個愉快溫暖的新年。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鼠世吉祥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