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管理

活動標題 發佈日期
201108花蓮高中、花蓮農工,弱勢學子車資補助
針對弱勢家庭在學學生,居住偏遠地區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下學者,減輕家長經濟負擔不為車資經費所苦,使子女能夠穩定就學。
2019-12-02
200108年課後輔導班 開課囉!
九月開學季,孩子們都回到校園,準備迎接新的學期與生活,協會的課後輔導班也要開始上課了!協會這學期的課後輔導班的小朋友,有來自中華國小、明廉國小的小朋友,多為平時關心之弱勢家庭的孩童,特別是單親家庭的小朋友,由於家長忙於工作,導致孩子們回家的功課無人督促,造成功課不會寫,進度跟不上的狀況出現……
(詳情請閱最新435期朝陽時報)
2019-11-01
199108年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
感謝每一位善心朋友們的踴躍捐助,協會今年的中秋愛心物資相當充足,在中秋連續假期前後,由理事長帶領協會工作人員以及志工,發送從各界愛心朋友及公司行號所捐贈的中秋月餅、柚子等物資,幫助的範圍崇德、新城、加灣、北埔、市區、美崙、吉安、慶豐、太昌、水源、光復等地區,讓本會平時所關心的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在節慶當中,不但可以品嚐到中秋月餅的好滋味,也感受來自社會大眾的溫暖與關懷,理事長也鼓勵所有弱勢家庭或許目前的生活是艱難的,但不要因此而灰心喪志,當拿到這些從各界捐贈過來的愛心物資,也應當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進步,生活逐漸好轉,將來若有能力,也能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詳情請看本期朝陽時報月刊】
2019-10-16
198108年暑期營隊 「勁酷學習營」系列報導
暑假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但也是家長們頭痛時間,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家長們一方面要工作一方面因經濟因素無法讓孩子們至安親班只好任由孩子們四處遊蕩或託長輩照顧。花蓮今年7月間有一對小兄弟與阿公至溪邊戲水,因大人的疏忽兄弟倆雙雙溺斃…,像這樣的消息時有所聞。為此、協會於每年寒、暑假期間都會為弱勢家庭孩童辦理全天式的營隊課程。今年一個半月的活動當中除了協助孩子完成學校的暑假作業,並安排不同領域課程,內容有生命教育、烏克麗麗、繪本故事、街舞、益智桌遊、游泳、陶藝、數位教學等,並帶孩子們走出戶外,體驗多元豐富的大自然生態。希望幫助這些弱勢家庭孩童,在營隊期間能過個安全又充實且有意義的暑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孩子們上了那些課程吧!

【暑期各項課程詳見朝陽時報本月刊物】
2019-08-27
197108年【助學專案】愛心營養早餐
記得2年前第一次見到阿佑(化名)是因為到家中關懷阿嬤,他還是國小二年的孩子,身材算小,瞪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們。阿佑的父母結婚僅一年就離異,從此父親居住在外地鮮少回家,對阿佑則是疏於照顧,照顧阿佑的責任就落在年邁的阿嬤身上。阿嬤打理日常生活的大小瑣事,早期身體還能勉強到麵攤洗碗賺生活費,後來因身體狀況不佳,漸漸地無法外出工作,頓時家中缺少收入來源。協會除了每月提供物資之外,也提供阿佑每天的的營養早餐,阿佑現在即將五年級,長高了身體也壯碩許多。學期末協會理事及秘書受邀至至學校與受助孩童一同合影,孩子們的感謝,真誠又直接。
據107年底,衛福部統計,全台低收入戶中,未滿12歲的學齡兒童人數為47,392人,每當我們一大早正在為早餐要吃甚麼苦惱或大口享用美好早餐的同時,你一定很難想像在台灣的某處,還有學齡孩童因家庭因素可能沒吃早餐,需忍耐著飢餓,期待學校營養午餐的時刻快點來臨。因此,協會開始為清寒家庭兒童募集營養早餐計畫,邀請社會大眾一同為弱勢孩子盡份心力。自2013年起至今,服務花蓮地區弱勢兒童營養早餐人數超過200人次,費用超過80萬元,每天提供孩子新學期活力營養的早餐,讓弱勢家庭孩子們也能享有一個美好的充滿學習力的早晨。

2019-07-27
196108年端午物資發送
炎炎夏日已經來到,考考大家什麼是熱的呢? 是食物的熱、房子的熱亦或車子裡的溫度是熱的? 其實這些都不足以為熱。每當我們透過有限資源的發送,或是為有需要者尋找到協助時,案家看著我們,並以真心的表達感謝時,此時便能感覺到那真的是熱騰騰的。

當然這並不是意外的感覺,因為協會長年所關注的社會及經濟弱勢的家庭,有些是短暫的資源需求,有些則是需要較長的時間陪伴才足以渡過。然而在臺灣雖然近幾年大家的經濟荷包縮水,但仍舊有人願意付出,給需要者更實質的幫助。我們自己應該非常慶幸在地球中的蕞爾小島上,集中這麼多的社會資源及善心人士的行動,不僅使臺灣曾被世界看見,也讓我們更加珍惜與用心,讓真善美以神的祝福,賜予我們每一個人。

今年端午的粽子募集,要特別感謝陳慶昌、張麗伶、陳柏霖、陳巧芸一家所捐贈1200顆的粽子及嘉義福源肉粽捐贈肉粽600顆,花蓮果菜市場康順財、梁菊、陳松源等,集結20位市場同仁,共捐贈900顆粽子。因為擁有來自社會善心人士的溫暖,才能使本協會為所服務的案家盡一點力量,從花蓮最北的崇德最南至光復,一共近百戶的案家,協會也順利的在端午前夕,將粽子各別分送到每一戶,並與大家分享此刻最美好的溫度。
2019-06-10
195用數位實現夢想 用行動帶來希望
這個學期特別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數位行動列車,提供師資及數位工具於週三的下午來協會為孩子們上一個小時的數位課程。孩子們對於這類課程都很期待,尤其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觸到IPAD,看到他們眼睛睜得大大的,讓我們知道數位學習對於弱勢孩童來說,也是迫切需要。漢光教育基金會熱衷於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使優質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運用電腦的科技結合文化之美,讓孩子也能擁有不同的視野,透過輔助教具的快樂學習,開心成長,用數位實現夢想,以行動帶來希望
2019-05-17
194108年家事服務課程
協會近期開辦的家事課程四、五月共有四個梯次,主要針對單親與弱勢家庭,此次共有15人報名參與。如今工商社會越來越多人沒時間及好方法去整理家庭的環境,透過專業老師的指導,除了能夠讓學員用正確的方法打理自己的家,也可以透過所學來成為一門生計的功夫。正所謂給他人魚吃不如教他人學會釣魚,讓受助家庭,也可以運用在日後的就業中並建立學員自信,增加謀生技能,藉此改善經濟困難與長期失業的困境。
2019-04-30
193108年兒童節活動
孩子像是一顆樹的種子,而培育種子也是社會大眾需關心的責任,扶持弱勢孩童一直都是本會長期的目標,唯有在青春期之前有正常及溫暖的成長,才能減少孩童日後升學後,產生中輟或者逃避校園等問題。理事長常提起,協會不單只是物資的給予,並要在關懷時給予溫暖,我們也常發現在弱勢的家庭中,往往孩子們容易成為社會的犧牲者,可是青春只有一次,尤其孩子的教育是無法等待。

理事長說:「小朋友有一項最寶貴的特質,就是小孩子的心非常的單純」。這是我們大人們都需要的,大人有時會想的太多,而且因為心地不能單純,也容易造成一些勾心鬥角的事件,把事情弄的複雜了。所以學習保有小孩子的單純太重要了,也勉勵大家以後長大了,也不要失去這樣單純的心。

協會也特別針對兒童節發予各界贈予的小禮物,讓小朋友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回憶
2019-04-11
192108年愛心早餐回饋
愛心早餐是協會近年來積極推動的愛心服務項目,藉由和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合作,並且請學校老師推薦有需要的學生,讓這些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孩子們,在這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可以獲得滿足。透過和學校周邊的早餐店家合作,讓協會可以服務中華國小、化仁國小的孩子們。
愛心早餐的孩子們也寫了感謝卡,要感謝協會以及親愛的贊助人,感謝許多默默付出的叔叔阿姨,讓他們可以每天都有好吃的早餐,從孩子們的感謝卡當中,可以看見孩子們滿懷感謝,並體會到有很多人在關心他們,也對自己期許,若是將來有經濟能力,也學習用實際的行動,幫助那些同樣有需要的人。
2019-03-14
191108年 春節愛心物資發送
農曆春節,理事長帶領協會工作人員及志工,至所有服務的弱勢家庭,發送各界捐贈之春節愛心物資,本會服務範圍廣闊,花蓮市、新城鄉、秀林鄉、吉安鄉、壽豐鄉、光復鄉等鄉鎮皆有本會關懷的個案,期盼他們在農曆春節期間,因每一位善心朋友的慷慨捐助,得以過一個好年,更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更多的進步,生活逐漸好轉,回歸正常的生活。
2019-02-18
190108寒假兒童生活營 第二週
今年度的寒假兒童生活營會,活動日期1/19至1/31共十天的時間,邀請本會單親及弱勢兒童,於寒假期間參與本會營隊,活動中安排圍棋、攀岩、生態體驗、桌遊、烘焙等豐富有趣的課程,幫助孩子們在寒假期間有充實美好的回憶。

活動最後一天,更安排所有孩童至花蓮長榮養護院,成果發表並志工服務,讓孩子們多與院內長輩互動,服務關懷花蓮在地弱勢長者,更讓孩子們明白自己生活相當幸福,學習感恩與回饋。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