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管理

活動標題 發佈日期
119中秋節愛心物資募集
募集中秋節的相關物資如(柚子、月餅、臘肉、香腸、或是一些日常用品),希望大家發揮愛心一起來共襄盛舉,幫助這些弱勢的家庭,讓他們能在節期當中,能收到這些充滿愛心的月餅柚子物資時,也一同感受到節日的喜悅,在往後的日子能重拾信心,努力工作,讓生命有嶄新的突破。

★請愛心捐贈的朋友們於9/22之前寄至協會方便志工整理發放★

下列各項物資也需要大家的愛心與支持

各類罐頭
白米 麵條 米粉
沖泡式飲料(阿華田、奶茶、燕麥)
盥洗用具(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等
嬰幼兒奶粉
醬油 沙拉油 鹽 糖 味素
糖果餅乾
洗衣粉 洗衣精
成人紙尿褲s m號
活動贊助商(能提供食、衣、行、育、 樂或其他有助於活動進行 之贊助)
2015-08-25
118暑期兒童全能發展營
協會開辦的暑期兒童全能發展營會,已正式開始,體諒到經濟弱勢家庭或是單親家庭的家長們,常常在工作上耗費較多心力,沒有多餘時間陪伴子女,且孩子們已經進入暑假階段,學校交代的暑假作業以及暑假期間的時間安排,成了家長們最頭疼的問題。為此,協會安排了一系列暑假活動,在這裡會有老師輔導小朋友完成暑假作業,並有生命教育、烏克麗麗、繪畫、桌遊、游泳等多樣豐富課程,不但要給孩子們在假期當中,可以有效利用時間,又能在藝術及體育有更多元的學習,達到「全能發展」的效果。
2015-07-28
117雲林折翼天使樂團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在七月三日星期五下的時間,協會帶著暑假營會的小朋友,到長榮養護院一同欣賞雲林折翼天使樂團的表演,「折翼天使樂團」是由一群身心障礙的學生組成,團員的狀況多有聽障、視障、自閉症、智能障礙、過動和肢體障礙等等,學習的路雖是困難重重,但從音樂當中他們找到了自己的舞台。這次南下巡迴演出共有六場,在與養護院社工和協會社工接洽之後,決定在花蓮特別為我們的長輩們和小朋友加開一場,相信藉由這些折翼天使的付出,能鼓勵在座的每一位,只要努力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題,也感謝大家給他們有表演的機會,讓他們能走入人群,對社會有所貢獻。
2015-07-15
116三年二班的愛心捐款
這是中華國小3年2班的小朋友,大家集合自己的零用錢,要捐給協會作為愛心工作所用

蔡理事長每個星期二早上,都會到中華國小上生命教育,有機會和老師和小朋友們認識,並藉由老師介紹幾位家庭有狀況的特殊孩子,放學後到協會免費課後輔導

隨著這學期即將結束,學校課程也告一段落,3年2班的所有小朋友,不像一般的孩子只顧著玩耍,他們決定要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按著自己能力所及的自願捐出自己的零用錢,集合大家的愛心,要捐給協會,從小就有機會參與社會工作,也說明付出愛心是不分年齡的
2015-06-26
115課輔班 端午節活動
今天是協會的課後輔導班最後一天上課, 社工藉由課餘時間, 安排端午節活動, 讓小朋友們了解端午節的由來還有真正意義, 並且舉辦了「吹」龍舟的趣味競賽, 大家同心協力, 將自己的龍舟吹向終點, 點心時間則讓小朋友們品嘗粽子的美味, 且讓每個小朋友可以都帶一串粽子回家~
2015-06-18
114103年度 下學期愛心早餐
隨著這個學期即將進入尾聲, 協會在愛心早餐的工作也會暫時告一段落, 主要幫助對象是中華國小與北昌國小的弱勢家庭孩童, 孩子們都寫了感謝卡, 感謝長期贊助他們早餐的贊助人, 讓他們每天有早餐可吃, 天天充滿活力到校上課, 日日精神飽滿開始一天的學習
2015-06-18
113養護院志工服務
理事長及協會同仁, 帶領課後輔導班的小朋友至長榮養護院, 讓孩子們平時所學習的烏克麗麗, 今天有機會可以有才藝的表演, 演奏多首歌曲自彈自唱給阿公阿嬤們聽, 養護院社工也協助大家, 教小朋友們如何給長輩們擦拭乳液, 搥肩搥背

孩子們的來到, 對於親人極少來探望, 或是獨居的老人家來說是極大的安慰, 希望藉由到養護院服務, 能給這些老人家溫暖, 也教育孩子們有願意付出的心, 受人幫助就該有回饋社會的表現
2015-06-11
112吳寶春麥方店
哇!這就是…是吳寶春師傅做的麵包嗎?

前些日子從吳寶春食品有限公司寄來兩大箱的麵包,這些麵包會歸類到物資發送,在端午節前後一並發送給協會關心的家庭。
在上個星期三已經先讓課輔班的小朋友品嘗了一些,理事長也藉這個機會,用吳寶春師傅的故事與成功經驗,勉勵在座小朋友,希望小朋友能有奮發向上的心,不因自己家庭的狀況而自悲,在校認真學習,許自己一個美好的將來。
2015-06-02
111104單親及弱勢家庭親子烘焙團體坊
104年單親及弱勢家庭親子烘焙課程,已經全部上完囉~再這六次的課程當中,相信每個學員一定都收穫滿滿,且學到更多烘焙技巧與西點的製作,當然還要感謝林老師的專業指導,在這幾個月陪伴大家一起學習,協助學員完成好吃又好玩的成品,希望對於單親或是弱勢家庭,不論是創業或是習得一技之長,都有實質的幫助
2015-05-25
110端午節愛心物資募集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是中國三大節日之一,協會希望能集合大家的愛心,一同來參與堆動社會愛心工作,希望於端午節前夕募集到下列物資:粽子1200顆、沙拉油、醬油、白米、麵條、香腸臘肉、真空包肉品(雞肉、豬肉、魚肉)、洗衣粉、洗髮精、沐浴乳等日常生活用品。由衷的盼望您也能發揮愛心,在這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當中,讓這些弱勢家庭,同樣能有過節的溫暖,並體會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

*如欲捐贈端午愛心物資,請於6月10日前寄送花蓮市富安路75號 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收 方便協會志工整理及發送*
2015-05-18
109來自德國的信
近日協會社工接到一通跨國電話,這位善心朋友利用網路,瀏覽了協會的網站和臉書(facebook),對於我們的服務深感興趣,並主動與我們聯繫,希望了解我們愛心工作有深入的了解。

得知協會這幾年開始推動,弱勢家庭學子的車資補助,除了表示肯定,還希望透過捐款支持這項愛心工作。

東西我們已經收到囉~感謝王先生的跨國熱情贊助 ! 協會自成立至今20年,受各界善心朋友們很多的幫助與扶持,今天更體會到了傳愛是無國界的,讓我們一起努力,將這愛推展出去。
2015-04-23
108車資補助&愛心腳踏車
蔡理事長與協會社工代表協會,至花蓮高中、花蓮高工、花蓮高農、上騰中學等四所學校,頒發車資補助以及愛心腳踏車,協助弱勢家庭學子以及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可以順利到校學習,也能減輕家中負擔。


理事長也用鉛筆的故事勉勵在座的同學們,若是希望將來有能力有作為,就必須像鉛筆一樣,不斷的被切削、不段的被雕琢,直至成型,才能被大大使用,盼望他們今後的學習更加努力,在學業上有嶄新的突破。
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