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管理

活動標題 發佈日期
257中華國小愛心早餐感恩回饋
服務弱勢家庭青少年及孩童,是本會的重要工作之一,補足孩子在求學期間各方面的需求,讓孩子們順利學習,不因原生家庭的因素耽誤了黃金時光,期盼透過學校、本會以及對於弱勢兒童有負擔的朋友們,將這份愛澆灌在每一位需要的孩子身上。
中華國小愛心早餐孩童也送上感謝卡片,謝謝所有贊助愛心早餐之公司行號、善心朋友們,不因家庭環境清寒而灰心,並在受人幫助時,深刻體會人與人之間的溫暖的聯繫,更期許自己努力上進,往後也有能力成為那給予、付出的重要角色。
☑救世慈善協會服務內容
○急難救助
○每月每戶生活物資發送
○協助個案自力更生:協尋工作、技能訓練、生活輔導等
○服務政府派案、團體轉介之個案
○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
○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寒、暑假營會
○花蓮地區國民小學愛心早餐
○高中職偏遠學子車資補助
○辦理健康、幸福人生、和諧社會等系列講座
2023-01-12
25601/06化仁國小生命教育
今天理事長及志工老師們,來到了化仁國小,和中高年級的小朋友們見面,首先由小蘭老師與小朋友玩破冰遊戲,遊戲中小朋友反應熱烈,爭相舉手回答,最後理事長向孩子們分享大腳ㄚ芭蕾舞這本繪本故事。
故事中說到貝琳達很愛跳芭蕾舞,每天都很認真練舞,她跳舞時的姿態優雅,腳步輕巧靈活,可是卻有大問題,就是他腳特別大。但她卻沒有放棄跳舞,聽到音樂就跳起舞來,沒想到,她的舞蹈深受大家喜愛,許多人都慕名而來。連舞團指揮都被她的舞蹈感動,而邀請她表演。她高興的在舞臺上盡情表演,之前那些人對她的大腳丫的看法,根本也都不重要。
而協會理事長也透過故事主角鼓勵小朋友,堅持自己的興趣,哪一天努力也可以被大家看見。
2023-01-07
255太昌國小愛心早餐感恩回饋
學期即將進入尾聲,孩子們所期待的寒假即將到來,理事長帶領協會同仁至各國小,與使用本會愛心早餐的孩子們相見歡。
服務弱勢家庭青少年及孩童,是本會的重要工作之一,補足孩子在求學期間各方面的需求,讓孩子們順利學習,不因原生家庭的因素耽誤了黃金時光,期盼透過學校、本會以及對於弱勢兒童有負擔的朋友們,將這份愛澆灌在每一位需要的孩子身上。
太昌國小愛心早餐孩童也送上感謝卡片✐,謝謝所有贊助愛心早餐之公司行號、善心朋友們,不因家庭環境清寒而灰心,並在受人幫助時,深刻體會人與人之間的溫暖的聯繫,更期許自己努力上進,往後也有能力成為那給予、付出的重要角色。
☑救世慈善協會服務內容
◈急難救助
◈每月每戶生活物資發送
◈協助個案自力更生:協尋工作、技能訓練、生活輔導等
◈服務政府派案、團體轉介之個案
◈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
◈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寒、暑假營會
◈花蓮地區國民小學愛心早餐
◈高中職偏遠學子車資補助
◈辦理健康、幸福人生、和諧社會等系列講座
2023-01-07
2542022/12/24聖誕歡慶
由伯特利會慈恩教會主辦的聖誕市集&聖誕歡慶,不但有精彩的表演節目以及豐富的摸彩禮品,社區內中華國小箱鼓隊也有驚豔的演出,更邀請肢體殘障福利協進會、救世慈善協會等社福團體,於活動當天有擺攤義賣等活動,社區歡慶活動結合了弱勢關懷服務,更顯出聖誕愛、感謝、溫馨的氣氛。
本會致力弱勢家庭的扶助工作,不定期舉辦各樣課程、活動,也常與公部門、社區推動符合弱勢家庭需要之服務,也因與我們有共同理念,願意支持我們的善心朋友、公司行號,對於社會關懷工作同來共襄盛舉,使生活窘迫的家庭得著供應;家庭不健全的孩童有更多的關愛;清寒獨居的長者可以有人陪伴,協會邀請您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陪伴弱勢家庭及孩童,讓他們看見生活仍有希望。
☑救世慈善協會服務內容
●急難救助
●每月每戶生活物資發送
●協助個案自力更生:協尋工作、技能訓練、生活輔導等
●服務政府派案、團體轉介之個案
○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
○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寒、暑假營會
○花蓮地區國民小學愛心早餐
○高中職偏遠學子車資補助
○辦理健康人生、幸福生活、和諧社會等系列講座
2022-12-30
2532022/12/19 南區服務站報佳音
南區服務站邀請慈恩教會弟兄姊妹,一同關懷平時服務的弱勢家庭,特別至脊髓損傷傷友以及獨居長者家中拜訪,每每想起這樣的族群,身體上已有許多的不便,心靈上更是需要大家的溫暖與關懷,期盼在這聖誕將至的美好日子,透過美妙的音樂、大家的鼓勵與關心,給我們南區的弱勢家庭感受上帝的愛、並聖誕佳節的好消息。
這週接連幾日寒流來襲,南區服務站除了生活物資發送,也為個案們準備了毛毯,希望他們在這寒冷的日子,身體、心靈都溫暖起來,並與我們一同分享聖誕佳節的喜悅。
2022-12-19
2522022/12/10歲末卡拉OK歡唱&義剪活動
時光荏苒,回顧整個2022我們共同經歷疫情、颱風、地震、物價飛漲等等難關,各人各家的生活中也有許多的考驗,然而救世慈善協會始終陪伴弱勢家庭,陪伴他們走過各樣困境,在生活、心靈上給予鼓勵與支持。
12/10於金銀島商圈舉辦歲末卡拉OK歡唱及義剪活動,邀請平時關懷服務之弱勢家庭,透過團聚、透過歡唱一同歡樂,更在這個彼此相聚的日子互相加油打氣,更期許新的一年我們更有活力、更有喜樂、更有盼望。感謝思沙雅百元剪髮國聯店,支持本會弱勢家庭工作,於活動當天協助義剪工作,為弱勢個案及孩童修剪頭髮,有個新造型新氣象,更給今年參與的每個家庭,創造一個美好且溫馨的回憶。
2022-12-12
2512022/12/03南區服務站 年終暖心圍爐
本會於今年2月,於光復設立南區辦公室,就近關懷鳳林、萬榮、光復地區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我們雖經歷颱風、地震、疫情,但我們仍然勇敢面對,互相加油打氣。
南區辦公室於12/03(六)邀請平時關懷之弱勢家庭個案,參與年終暖心圍爐,透過活動我們彼此歡聚,也因這樣的連結使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扶持。南區服務站所關懷的個案,可能家庭因素、自身疾病、重大變故造成生活有許多的艱辛,但因為社會有愛,和長期支持本會的公司行號及善心朋友們,使本會有更多的力量去扶持有需要的家庭。
理事長也鼓勵出席參與所有人,不因目前的景況而消沉,縱然眼前的景況是嚴峻的,卻仍有從各個縣市不同領域,伸出慷慨且溫暖的手扶持我們,今日聚集我們也互相鼓勵,本會也以我們能力所及的服務、關懷大家,期盼我們服務的個案們問題得到改善、生活漸漸好轉,有朝一日不再需要他人供應,更有行善的力量,去扶持那有同樣經歷的人。
2022-12-05
250111年 花蓮高工 車資補助
111年 花蓮高工 偏遠弱勢學子車資補助
本會致力於扶助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特別針對偏遠地區國高中生,為他們募集每日通勤之交通費用,幫助偏鄉弱勢家庭學子,不為每天的車費擔憂,就學期間穩定到校學習。111年車資補助相關文件、審核、電話訪視等工作已完成,11/30於花蓮高工辦理車資補助儀式,理事長也鼓勵申請車資補助的同學們,於求學階段好好努力向學,未來就業也不忘曾受人幫助,若往後有餘力,也願意付出自己所有的,將這份愛傳下去。
電子科三年級的范同學也在感謝卡寫到,感謝救世慈善協會在車費上的支援,給他很大的幫助,目前也積極準備考取乙級證照,為日後升學及就業做準備。(更多資訊請上本會臉書粉絲專頁瀏覽)
2022-12-01
249南區服務站 十一月份統一發票、零錢箱
南區服務站 十一月份收到發票159張/零錢935元整

感謝光復地區花東鴨莊、美而美早餐店、幸福麵包店、光復農會超市等店家,提供空間讓本會放置零錢發票箱。小小的善心卻能累積成大大的力量,每一張發票每一塊銅板,皆是捐贈人的一份愛心,更是本會推動愛心工作的助力。
2022-11-29
248111年 花蓮高農 車資補助
111年 花蓮高農 偏遠弱勢學子車資補助
本會致力於扶助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特別針對偏遠地區國高中生,為他們募集每日通勤之交通費用,幫助偏鄉弱勢家庭學子,不為每天的車費擔憂,就學期間穩定到校學習。111年車資補助相關文件、審核、電話訪視等工作已完成,11/14於花蓮高農辦理車資補助儀式,理事長也鼓勵申請車資補助的同學們,於求學階段好好努力向學,未來就業也不忘曾受人幫助,若往後有餘力,也願意付出自己所有的,將這份愛傳下去。
2022-11-23
247花蓮地區11月份 物資發送
協會每月定期兩次,至平時所關懷的弱勢家庭物資發送,服務範圍涵蓋花蓮市、新城鄉、秀林鄉,服務對象多為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單親弱勢家庭、隔代弱勢家庭、新住民、原住民等,除了物質生活上給予直接的幫助,協會同仁也時常透過電話、探訪,安慰並鼓勵我們服務的家庭,期待他們狀況慢慢好轉,生活品質逐漸改善,或許有朝一日能自力更生,更去扶持有同樣境遇的弱勢朋友。
感謝各界的愛心,還有長期支持協會弱勢關懷工作的朋友們,因你們時常捐助各樣愛心物資,豐富了協會每月物資發送的種類,透過物資發送,將這份溫暖送到需要的家庭手中,讓許多人得到扶持與照顧。
2022-11-18
246南區服務站 11月物資發送
南區服務站十一月份的物資,已陸續發送至需要的家庭。特別感謝欣之向有限公司,捐贈玉子燒雞肉火腿一箱、玉子燒雞肉德腸一箱,將這份愛心與本會服務之弱勢家庭一同分享。南區服務站目前服務的對象,均為經濟弱勢、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個案,也有許多獨居的長輩及脊損髓傷傷友,自南區服務站成立後,可以更快速、直接的服務這些地區的家庭。
偏鄉關懷工作屬實不易,每月發送的生活物資、生活日用品更需要您的支持,協會邀請您一同參與弱勢關懷工作,讓協會工作順利推展,服務更多需要的族群。

-弱勢關懷工作需要您的支持-
-協會邀請您一同做愛心-
向您募集:
(1)生活物資
(2)生活日用品
(3)統一發票、小額零錢捐款
◆生活物資:白米/麵條/罐頭類/泡麵類/
沙拉油/醬油/糖果餅乾/鋁箔包
◆日用品: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香皂/
毛巾/衛生紙/濕紙巾/刮鬍刀
(支持協會物資發送工作 請將物品寄至
花蓮市富安路75號 救世慈善協會收)
感謝您的愛心!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