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4-03-20 13:47:56

『藝術、運動、音樂-家庭照顧者自我紓壓』活動-招生中

去年協會辦理家庭照顧者學習紓壓、療癒自身方案獲得參與者的好評,反應在教養、情緒、壓力方面有獲得新知識、有被支持到的感受,希望能精進學習不同的紓壓方法,讓持續參與課程的家庭照顧者能暫時放下照顧的壓力,得到身體與心理上的喘息;故今年協會透過藝術、運動、音樂三方面邀請講師設計課程,讓協會服務的家庭照顧者能持續有紓壓課程可持續參與,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機會,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擴大生活圈不再感到孤單無助。

活動內容:

1. 結合創造性藝術表達和心理治療讓參與者透過活動過程了放下繁忙的生活,享受專注創作,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緩和情緒,統整自身的情感和意念。

2.透過體適能活動讓參與者了解運用輔具的原理, 提昇課程豐富及趣味性,把健身房的運動器材訓練的概念,讓參與者運用在家就可運動,紓發負面壓力、改善情緒、助眠。

3.利用系統化的音樂和不同樂器幫助參與者身體活化與情緒安定,增進身體各部位動作的協調,進而達到放鬆、紓壓的效果,也讓參與者能夠調節自身的情緒以及抒發日常生活中的壓力。

4.提供5~12歲孩童家長托兒服務,讓家長不擔心孩童沒有人照顧,也能安心上課。

5.本課程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