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7-27 13:56:39

108年【助學專案】愛心營養早餐

記得2年前第一次見到阿佑(化名)是因為到家中關懷阿嬤,他還是國小二年的孩子,身材算小,瞪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們。阿佑的父母結婚僅一年就離異,從此父親居住在外地鮮少回家,對阿佑則是疏於照顧,照顧阿佑的責任就落在年邁的阿嬤身上。阿嬤打理日常生活的大小瑣事,早期身體還能勉強到麵攤洗碗賺生活費,後來因身體狀況不佳,漸漸地無法外出工作,頓時家中缺少收入來源。協會除了每月提供物資之外,也提供阿佑每天的的營養早餐,阿佑現在即將五年級,長高了身體也壯碩許多。學期末協會理事及秘書受邀至至學校與受助孩童一同合影,孩子們的感謝,真誠又直接。

據107年底,衛福部統計,全台低收入戶中,未滿12歲的學齡兒童人數為47,392人,每當我們一大早正在為早餐要吃甚麼苦惱或大口享用美好早餐的同時,你一定很難想像在台灣的某處,還有學齡孩童因家庭因素可能沒吃早餐,需忍耐著飢餓,期待學校營養午餐的時刻快點來臨。因此,協會開始為清寒家庭兒童募集營養早餐計畫,邀請社會大眾一同為弱勢孩子盡份心力。自2013年起至今,服務花蓮地區弱勢兒童營養早餐人數超過200人次,費用超過80萬元,每天提供孩子新學期活力營養的早餐,讓弱勢家庭孩子們也能享有一個美好的充滿學習力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