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救慈

    【協會簡介】

    協會照片

    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秉持著救世、慈善的精神,在愛心應有最實際的行動理念驅使之下,以最「實質、直接」地服務方式,做在社會上各角落最弱小、最需要的人身上,救助對象以實際需要者為主,不一定是政府列冊之對象,透過社工員訪察評估後,即給予最迅速、適切的幫助。因神就是「愛」,盼每個人無論大小都能擁有幸福、平安的生活。

    協會以協助政府「改善社會風氣、推動社會公益」為宗旨,在政府及各界人士大力協助下,透過個案訪視,扶持許多弱勢及單親家庭,不單是生活方面的補助,更關懷其身心層面的需求,開辦各種講座及課程。對於弱勢兒童及青少年,本會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財力、物力、心力,舉凡課業輔導,學費、餐費、車資補助、學業用品和生活補助等等,皆不遺餘力,目的在預防兒童和青少年,因家庭貧困所造成的中輟問題。除此之外,亦積極輔導兒童和青少年擁有正確的價值觀,每年皆舉辦寒暑假營會,推動生命及品格教育,以降低兒童少年行為偏差問題,提升學生之學習興趣及能力,以期減少社會問題。

    【協會宗旨】

    協助政府改善社會風氣,推動社會公益。

    【獲獎紀錄】

    ▲110年度受贈典禮由徐國勇部長頒發

    ▲104年度受贈典禮由葉俊榮部長頒發

    ▲102年度受贈典禮與陳威仁部長合影

    ▲100年度受贈典禮與李鴻源部長合影

    ▲98年度受贈典禮與簡太郎次長合影

    ▲96年度受贈典禮徐理事(右一)

    ▲94年度受贈典禮與李逸洋部長合影